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自闲

看庭院花开花落,望天空云卷云舒,淡定自若,心绪自闲,依然故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"反思"---让人们形成差异的因素(原创)  

2010-02-16 16:00:24|  分类: 感悟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人们出现差异的根本原因就是一个人是否会反思!小到反思一件事,大到反思社会和人生,此种意识决定着一个人的素养,善于观察社会,精于反思人生的人,才会经营自己,经营自己的生活天地,这样的人注定是最聪明的人!不是吗?有人工作数十载却无工作经验,有人不仅可以做到"吃一堑长一智",别人吃一堑,他也能长一智,虽然年纪轻轻,却可以成为别人的依赖,究其原因,会否"反思"在决定着这个人成长的速度!

        其实生活中需要人反思的东西更多。当你在埋怨这,埋怨那的时候,为何不认真反思自己呢?可以这样认为,幸福是一种心态或者说是一种自我感受,一个具有超强批判思维的人,会把眼睛的作用更多的用于寻找别人毛病,因此,会长期处于幽怨中,即使让他满足了某种愿望,他依然还会处于这样的状态,此类人往往看着他人的成功,大骂自己的环境对自己不公,如此消极的思维又加深了内心的幽怨,长而久之,焦虑烦恼充满其心,快乐生活自然会离自己越来越远.假如能及时发现自己有如此的心态,及时反思自我,并立即对自己的心态加以调整,或许一切都会变得更好些。有了这样的“反思”意识,你可以避开很多的烦恼,让你的生活拥有更多的阳光,有了这样的"反思”意识,其实你的内在修为已经得到了提高。

       生活和工作中,你会经常处于迷茫的状态,其实本来很简单,那就是学会反思,从反思中找到自己的不足,从反思中找到感恩,从反思中感悟到真正幸福感觉的真谛!假如你发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,那么,别人的进步是因为在他不断的反思中让自己的心知得到了完善,如果你学会了反思,你也会的!相信自己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5)| 评论(7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