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自闲

看庭院花开花落,望天空云卷云舒,淡定自若,心绪自闲,依然故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悲歌(原创)  

2010-02-25 14:34:32|  分类: 感悟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我不明白,新春刚到,在人们彼此间带着微笑见面道声问候和祝福的时候,为什么如此沉痛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面前!  不知道多少人提到"人生悲歌",我却在"悲"时而无"歌"!

     因事外出,三日方回,发生在出发之前那个晚上的一个惨景,无法在脑中挥去.或许会永远留在记忆中:大片的血迹;四处散落的衣物;寒风中颤动的头发;122与120车辆闪烁出的凄冷的灯光......

      2月21日晚21时30许,就在我每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,就在我的单位门口对面,发生了一起让人无法回首的惨烈的车祸,受害者乃一对50多岁夫妇,当我闻讯而至的时候,夫妇已经横尸路中,不论赶来的亲人们如何悲情呼喊,夫妇再也不能回应.发生在这瞬间的悲剧,却让亲人天地两隔!痛哉!悲哉!

       亲爱的朋友啊,或许我们每个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景,或偶遇祸端,或亲人离去......没有人会乐意遇到到这样的事情,却又无法回避眼前所发生的一切!或许这就是悲喜构成的人生,或许这就是人们时刻期待着的变数世界!时间不能倒流,历史不能重演,更无法改变我们不想发生却已经发生的事实.
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在今后的人类历史上,有没有人能改变这些让人类自己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死规则,我只知道今天能做的,只能是无奈的祈祷和祝福------愿逝去的安息,活着的平安!

       然而,悲痛之时,震撼之后,我们每个人总该反思自我.当我们沉迷于赞美这个世界多么美丽和灿烂的时候,当我们因为某种情怀的幽怨恨对人生的时候,当我们因为某种利益陷在无休止的争斗的时候,你----亲爱的朋友,遇到这样的场景后,能想到些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每当我想起这事,却不由自主的想到的是家人,想到的是我的朋友,甚至让我有立刻见到一个平安快乐的他们的强烈愿望!此时的他们,会让我倍感亲切.因为我知道,在这样一个瞬间即可发生一切的世界里,我们,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们,其实都是这些人间悲剧的幸存者,我们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一切,也无法知道未来又会发生什么,脆弱的我们能做的只有保重自己,只有对亲人和朋友平安的祈祷和祝福,只能更加珍惜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天.

        记住:远离惊恐的世界,让自己和家人朋友永远是生命悲歌的幸存者!记住:感恩亲人和朋友因为安全送给你的唠叨!记住:为了亲人和朋友的祝福和祈祷,善待自己,善待亲情和友情.记住:自己生命中曾经关于"永远"的海誓山盟!让曾经的誓言给你责任给你生活的动力!因为所谓的"永远",其实只不过与你的生命同远!为了这些,你不想让自己的生命更远些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8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