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自闲

看庭院花开花落,望天空云卷云舒,淡定自若,心绪自闲,依然故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朋友----人生的加油站(原创)  

2010-03-16 11:13:25|  分类: 感悟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一句俗话说得好:“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”。突然觉得这句话好有道理,看一个人先看他的朋友,朋友的品质便是他人格的折射。想起来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”这些千古警训,朋友之说确实值得大家深思。

 在生活和工作中,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,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,决定你的人生成败。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,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。和勤奋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懒惰;和积极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消沉;与智者同行,你会不同凡响;与高人为伍,你能登上巅峰。 

好的朋友会在不自觉中给你快乐、给你力量、给你积极的暗示,这样的朋友的存在,会对你的情绪和生理状态产生良好的影响,激发你的内在潜能,使你进取,催你奋进。相反,假如长期与消极的人为伍,幽怨、不平、责备、愤怒、倾诉、长嘘、短叹萦绕身中,他们会慢慢消磨掉你原有的纯真,不知不觉中偷走你的梦想,使你渐渐颓废,让你焦躁不安,进而让你变得平庸甚至消沉。

 朋友影响着你的生活态度,生活的态度决定着你的性格,性格决定着你的命运。有怎样的性格,就有怎样的人生。有人说,人生有三大幸运:上学时幸运的遇到一位好老师,工作时幸运的遇到一位好师傅,成家时幸运的遇到一个好伴侣。有时他们一个甜美的笑容,一句温馨的问候,一句激励的话语就能使你立刻在黑暗中看到光明,使你的生活和工作充满热情,在爱的阳光中成长的你会充满着爱心,你的人生也会因为他们而与众不同,甚至光彩照人。 相反,生活中最不幸的是:由于你身边缺乏积极进取的人,缺少远见卓识的人,再加上个别看似关心你的所谓的朋友,在他们的影响下,让你长期算计着自己的得失,努力寻找着他人的毛病,证明着自己的伟大,久而久之,心态的失衡,使你眼中的世界不再灿烂,甚至愤恨恶毒的心态也会产生。不是吗?当你放眼看去没有能让你感到满意的事和人的时候;当你在埋怨领导水平低下、下属执行不力、同事配合不好的时候;当你埋怨父母无能、爱人无德、孩子无用的时候;甚至一生都在埋怨自己生不逢时的时候,是否想过,我---怎么会这样?除非你没有朋友,假如有朋友,至少,身边没有能给你带来阳光的朋友。

有句话说得好,你是谁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和谁在一起。古有“孟母三迁”,足以说明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。雄鹰在鸡窝里长大,就会失去飞翔的本领,怎能搏击长空,翱翔蓝天?

读好书,交高人,乃人生两大幸事。一个人身份的高低,是由他周围的朋友决定的。朋友越多,意味着你的价值越高,对你的事业帮助越大。朋友是你一生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。因为朋友的相助和激励,你才会战无不胜,一往无前。人生的奥妙之处就在于与人相处,携手同行。好的朋友在哪里?就在真诚、善良、无私、热情的人群里!但是,好的朋友也在这个人群里寻找着你!于丹教授说的好:生活的美好之处在于-----送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 

 诚然,人生就是这样。想和聪明的人在一起,要求你必须聪明;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要求你必须优秀。一个人生下来,大脑的差异并非很大,善于反思自我、完善自我,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,并把它转化为自己的长处,你就会成为聪明人;善于把握人生每个阶段的机遇,并把它转化成自己的机遇,你就会成为优秀者。告别愤恨和妒忌,让善良和热情回归,对他人的成功,要像对待自己的成功一样充满热情。学最好的别人,做最好的自己。借人之智,成就自己,成功、幸福和快乐将会永远伴随着你。 

朋友不能给你人生,但朋友时刻在影响着你的一切。和不一样的人在一起,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。家庭、事业都是如此。朋友就是你人生的加油站,只要别加错了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0)| 评论(9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