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自闲

看庭院花开花落,望天空云卷云舒,淡定自若,心绪自闲,依然故我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恩与幸福(原创)  

2010-04-04 21:50:35|  分类: 感悟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看到中央电视台一段公益广告,让自己的心久久不能平静。一位母亲做好了满桌子的饭菜,满怀期待的等待儿女们归来,可是,儿子、女儿、孙子一个个电话,都因为自己所谓的“忙”不能回家吃饭,慈祥、无奈的母亲自言自语的话,更让人有说不出的酸楚:“都忙,忙点好啊。。。。。。”一种习惯性的无奈。

人人都在讲感恩,人人都在教育孩子要学会感恩,可是,感恩真的是只要有一颗心就够了吗?

有一则小故事或许能让你想到些什么。

周末啦,他按照好久就计划好的安排,一大早准备带着老婆孩子外出旅行,临行前想起给年迈的母亲打了个电话。

“妈妈,我好久没有出去旅行啦,我带他们出去玩啦!您多保重!”

“你能带他们路过这里吗?我好想与你们说说话。”老人几乎带着乞求的口气。

“我们回来吧,回来一定去看望您!”他说。

当他开车就要进入高速公路口时,突然想起今天是母亲的生日。于是,又回来绕了个路口来到一个鲜花店,准备买几束鲜花委托花店的老板给母亲送去。他知道母亲非常喜欢鲜花。

来到店里看到一个小男孩,挑好了一束花正在付钱。可是,小男孩面带愁容,因为他发现所带的钱不够,少了10元钱。

他问小男孩:“这花是做什么用的?”

小男孩说:“送给妈妈,今天是她的生日。”

他拿出了钱很爽快的替小男孩付了10元钱。小男孩说:“谢谢你,叔叔!我妈妈会感激你的!”

他说:“没有关系,今天也是我妈妈的生日!”

小男孩听后抱着花微笑着走啦。

他选好了一束玫瑰、一束康乃馨还有一束黄色的菊花。付了钱,然后写好了母亲的地址交给了花店老板,然后掉头就赶路。

刚走没有多远,看到刚才遇到的男孩跪在离路不远的一个墓碑前,把买的花放在了墓碑上。小男孩也看见他并挥手说:“谢谢叔叔!我妈妈非常喜欢我送给她的花!”

听后若有所思的他立刻再次掉转车头开回了花店。

“老板,我母亲的花送走了吗?”他急切的问。

“没有呢,正准备送呢。”老板说。

“不用麻烦您啦”,他说“我自己去送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看到这个小故事,你能想到什么呢?假如父母还都健在;假如父母当中还有一个人在;假如父母都已经不在,你又会想到什么呢?

是的,我们或许确实很忙,我们有自己的工作,我们有自己的朋友圈子,我们有儿女需要照顾。。。。。。我们有很多看上去非常合理的理由,可是,看望父母、孝敬父母这样的事儿排在第几位呢?

真的希望我和我的朋友们重新理解感恩!让感恩走进每个人的心灵,让感恩的心变成自己的行为,让感恩的行为给我们每个人都带来无边的快乐和幸福。

感恩是一门处世哲学。

感恩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。

感恩可以消解内心的所有积怨。

有了感恩的心,你才会真正懂得什么是幸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9)| 评论(10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